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生物所邀请中科院和中国农科院专家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5-31|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754次

526日,生物所邀请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李明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刘永鑫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CRISPR基础研究驱动的生物技术创新”和“宏基因组数据分析和科学传播”的学术报告。我院生物所、资环所和中科院微生物所等单位的40余名科研人员参与交流。

李明研究员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期刊。刘永鑫研究员为iMeta期刊执行主编,宏基因组公众号创始人,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MicrobiologyiMetaCell Host & Microbe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报告会上,李明研究员介绍了在国际上首次发现的CRISPR护卫RNA系统,以及可提高CRISPR杀菌剂的元件稳定性和杀菌效率的ATTACK策略。刘永鑫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开发的微生物扩增子、宏基因组等分析流程,以及萜类化合物对微生物组的调控规律、宿主关键基因介导根系微生物组参与氮利用和微生物组在抗赤霉病中的机制。参会科研人员在耐药菌消杀、微生物培养组与宏基因组分析方法、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未来的科研合作领域与方式进行了交流。

129709758.jpg

12536155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