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生物所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学术论坛
日期:2023-07-18|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352次

7月18日,生物所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学术论坛。论坛特邀国内优秀青年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响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梁哲研究员和院科研处左进华研究员及所内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

经选拔、推荐,生物所9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重要研究进展,评委现场点评,并围绕业绩与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发展潜力和语言表达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申飞博士汇报的《菊科植物适应性和多样性分子机制研究》和郑林博士汇报的《杨树转录因子MYB156调控保卫细胞壁结构特性和气孔功能》获得一等奖。

图片5.jpg

本次青年学术论坛是生物所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生物所青年人才培养方案。论坛活跃了研究所的科研氛围,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