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生物所赴天津市、河北省农科院开展考察学习与调研工作
日期:2023-05-31|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690次

为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农科院生物所建设与改革的相关经验做法,提升我所科研队伍建设、管理运行等水平,518日,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旭明率生物所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生物所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先后赴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所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在天津市农科院生物所副所长张德永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了天津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建设与运维情况,并在座谈会中就机构改革、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1.jpg

2.jpg

在对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进行实地考察的学习工作中,河北省农科院生物所党总支书记陈保华详细介绍了该所发展历程、科研队伍及改革建设等情况,双方就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及科研难题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3.jpg

此次调研活动成功实现了我所同相关院所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梳理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与生物技术发展方向。未来,我所将继续同天津、河北等相关院所加强科研合作,引领区域农业科技创新和实践,为京津冀农作物种质资源和生物技术领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