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生物所选送的“京谷3号”在第二届中国(伊川)谷子产业创新发展暨小米品鉴大会上获奖
日期:2023-05-05|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1387次

我院生物所选送的谷子新品种京谷3号”,在第二届中国(伊川)谷子产业创新发展暨小米品鉴大会上荣获小米食味品质奖二等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河南省伊川县人民政府和洛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2023469日在华北谷子主产区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举行。来自全国近100个谷子新品种参加了洛阳伊川全国谷子新品种展示。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及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对全国送去参展的谷子新品种进行了品鉴和评比。 

“京谷3”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培育的抗病、优质、高产、抗除草剂、适合谷子轻简机械化生产的谷子新品种。“京谷3”米质软、适口性好、易蒸煮,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