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张北、沽源行
日期:2020-08-25|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661次

2020年8月3日,由我院李成贵院长带队,在我院推广处秦向阳处长的组织下,我院生物中心、蔬菜中心、营资所和畜牧所的科研人员一行9人赴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了我院生物中心在张北县和沽源县推广种植的赏食兼用型百合生长情况。

在张北,陪同考察的生物中心的张秀海等科研人员介绍了在张北推广种植赏食兼用百合的生长特性和田间管理方法,同时与张北百合种植基地田间管理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在百合种植期间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张北百合种植基地田间管理人员对在张北发展百合种植充满信心。

在沽源,李成贵院长一行在当地政府人员接待和陪同下,了解了当地发展百合产业的历程和推广种植的规模和意愿。当地政府人员结合其当地发展雨养旱作农业的整体规划,介绍了明年将沿新天路沿线打造500亩百合景观,发展旅游经济的计划,并对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中心多年来在沽源境内推广种植赏食兼用型百合及提供技术支持表示感谢。李院长一行还与沽源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介绍我院在农业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优势,以及我院对京津冀及全国其他省市的科技扶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