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党建活动
生物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日期:2023-05-12|来源: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1520次

为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生物所于511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这次主题教育进行进一步部署。支部书记王旭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自觉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会议就生物所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谈心谈话、走访相关科研院所、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等多种形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事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难点,挖出关键症结、找出解决办法;三是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建设支部党建品牌,加强培养后备干部人才,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四是抓好检视整改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列清单,制方案,见成效。

最后,生物所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以及“六个必须坚持”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8569139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