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党建活动
生物所工会、团支部积极开展劳模先进事迹宣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2-04-20|来源: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2237次

4月7日,生物所工会、团支部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弘扬劳模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劳模先进事迹宣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共有16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由院工会、团委牵头,邀请北京市百姓宣讲办虞浙余老师为大家授课。虞老师以“提升宣讲技能,讲好自己的故事”为题,围绕科研人员如何讲好自己的科技创新故事,从百姓宣讲的溯源到百姓宣讲的特征,以及多个丰富鲜明的宣讲稿件和视频出发,通俗易懂的阐述了宣讲的基本要求、艺术特性和科普意义。

虞老师深入浅出、思路清晰,耐心为大家讲解在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时应该注意的地方、撰稿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如何用最简单的话讲出最有感染力的事迹。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工作生活中会用我们自己的话讲述我们自己的科研故事,展现我们农科人积极向上、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人为首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1-220420140IU26.jpg

1-220420140P2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