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合作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元清教授来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4-04-02|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690次

4月1日,生物所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元清教授来所交流并作了题为“甘蓝型油菜中调控抗旱的基因挖掘与分子机制解析”学术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江元清教授介绍了油菜在西北地区的重要作用及面临的种植困境,并着重阐述了油菜和拟南芥细胞逆境响应相关基因的鉴定与功能分析,以及科研过程中的新发现,为分子辅助的抗逆、抗病虫育种提供了候选基因奠定理论与实践基础,还探索了其在育种上的潜在应用价值。江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讨论了如何将基础研究应用于产业应用等问题,为大家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江元清教授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SFC)、陕西省自然科学计划面上项目、杨凌区产学研项目等。在Plant J、Development、 J Ext Bot、J Biol Chem、Plant Cell Physiol、J Agri Food Chem、Environ Exp Bot、Plant Mol Bio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两项,目前为Environ Exp Bot期刊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