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燕继晔院长带队到生物所调研
日期:2023-12-25|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3811次

12月15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燕继晔到生物所调研。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国航和院办公室主任李昀、人事处处长张峻峰陪同调研。

燕继晔院长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生物所办公环境和实验条件,了解实验室设备运转使用情况。之后,与生物所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进行座谈。王旭明所长汇报了生物所总体情况、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等。张中保副所长汇报了国家级项目申报、国际交流合作和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会的生物所其他人员分别就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杨国航副院长、李昀主任和张峻峰处长分别就分管工作对生物所的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燕继晔院长对生物所在基础科研方面的工作和成效予以肯定,对生物所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科方向梳理,优化课题组设置,集中力量支持符合研究所未来发展的优势学科,提升科研服务产业和科研成果落地能力;二是要做好选人、用人、人才培养方案,抓住机遇提供平台,给青年科研人员充分的发展空间,加快培养步伐;三是要做好高质量团队建设和考核,所领导班子要制定合理的团队考核制度,让团队负责人更有动力建设高质量团队、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四是生物所要团结一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困难,准确定位,争取在前沿生物技术发展和推进我院共性生物技术创新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