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生物所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植物生物育种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1-11-01|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3320次

9月24-26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主办,生物所和农业基因资源与生物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1 年全国植物生物育种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我院王之岭副院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研究员、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秘书长孙国庆研究员在大会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王之岭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生物育种科技创新方面的部署;强调了加快生物育种创新,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我国种业核心竞争力、打好种业翻身仗具有重要意义。我院科研处魏建华处长、生物所王旭明副所长、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多个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邀请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处王以中处长做了题为“北京农业科技创新政策”的报告,从政策方面对农业科技创新进行解读;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邓兴旺教授做了“第三代杂交作物技术”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中心赵春江研究员做了“植物生物育种表型组学研究与进展”的报告。大会以植物生物育种进展交流与研讨为主要内容,邀请了国内生物育种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了植物生物育种研究领域的重大进展和前沿成果,将对我国植物生物育种研究的深入和产业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院蔬菜所的许勇研究员、玉米所的赵久然研究员、生物所的谢华研究员与杨效曾研究员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在植物生物育种领域的成果和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扩大我院的学术影响,促进与国内优势单位在植物生物育种领域的合作交流。

1-2111011616033G.jpg

1-211101161632Q1.jpg

1-211101161A5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