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科研进展
生物中心于洋博士荣获院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一等奖
日期:2021-01-26|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1043次

1月19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院14个所(中心)的16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研究进展。院长李成贵、副院长王之岭等院领导和部分所、中心专家出席了此次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院外专家作为此次论坛的评委。

最终,我中心于洋博士荣获一等奖。于洋博士所在团队的研究明确了桃及其野生近缘种的演化过程及果实可食用性的产生和传递机制;对桃驯化和改良中的果实品质相关性状的遗传变异进行了挖掘;借助广泛的桃种质资源进行了桃结构变异图谱的构建,并完成了桃果形性状的遗传解析。相关研究内容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online;IF:12.121)、Genome Biology(accepted;IF: 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