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我中心百合种质资源库入选第二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
日期:2020-09-29|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728次

近日,中国花卉协会公布了第二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入选名单。生物中心张秀海团队申报的“国家百合种质资源库”成功入选。

1-20092Q52U5215.png
 

张秀海团队自2013年以来系统开展了百合种质资源收集、发掘利用及新品种选育工作。主持和参与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文章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目前收集和保存百合种/变种63个,合计资源1934份,占世界百合属植物54.8%,占中国百合属植物78.2%。团队在国家百合种质资源库基础上,正在申请“国家林草局长期科研基地”,和牵头组建“国家百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百合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未来,团队在现有成果基础上,更加系统的开展集成和原始创新,更好的助力我国百合产业的发展。

“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评选于2016年启动,旨在为加强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建设和管理,推动我国花卉品种创新,提升我国花卉产业核心竞争力。该计划已开展两次评选,共评选出70个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