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党建活动
生物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08|来源: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2902次

9月29日,生物所党支部联合科研处支部、离退休工作处支部组织党员赴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聆听革命故事、探寻红色印记”的主题党日活动,生物所联系院领导杨国航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来到无名英雄广场,瞻仰无名英雄。广场是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巨幅景观墙有毛泽东主席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看着花岗岩墙壁上800余位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不少党员都说想起了电视剧《潜伏》里的情节,他们抛家舍业、报党许国,为实现祖国统一而英勇献身,这份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英烈墙上的名单仅仅是一部分,实际隐蔽战线牺牲的无名英雄还有更多,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但他们的英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爱党爱国,牢记初使命担当,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166521838861655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