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生物所成功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
日期:2023-03-20|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浏览量:2678次

116日,我院生物所召开2022年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学术年会”。全所50余名科研人员、在站博士后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国航出席会议并对生物所2023年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首先8位研究团队负责人对本团队2022年的科研进展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汇报;然后10位青年科研骨干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年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延鹏研究员,作了题为“The Precise Genome Editing and Efficient Delivery System in wheat”的学术报告,与会科研人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杨国航副院长肯定了生物所2022年的工作成绩,并对生物所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对标国家、北京市和院十四五规划,做好科技创新整体规划;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团队负责人要着眼长远,做好“传帮带”;三是加强竞争性项目申请,特别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北京市基金的申请;四是加强青年人才培养,青年科研人员要主动成长,多与同行交流、勇追前沿。

最后,王旭明所长对本次会议和2022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对生物所各研究团队梳理并凝练研究方向、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凝心聚力加强科学研究的“四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