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合作交流
生物中心“单细胞联合实验室”签约并运行
日期:2020-07-27|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892次

近日,我院生物中心与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举行了“单细胞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生物中心主任魏建华研究员、副主任王旭明研究员、刘贵明研究员,欧易生物董事长王树伟先生、欧易生物驻京负责人员等一同参加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建实验室以及各项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刘贵明研究员介绍了共建实验室基本情况和运作方式。

细胞是生命的基本单元。近年来单细胞技术多次荣膺Science、Nature Methods评选的科学突破和年度技术,单细胞技术正引领新一轮生物科学、农业科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技术革命。无论是单细胞基因组、单细胞转录组、单细胞表观组技术,还是前沿生物信息分析方法等,都吸引越来越多的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应用产业参与。

生物中心将结合高通量测序、荧光标记、显微切割等技术,共同开发开发单细胞多组学层面的测定技术。联合实验室以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主,加强产学研的紧密合作与共享,更高效、更广泛、更快捷地将单细胞技术应用到生物科学、农业研究等场景中,为首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1-200HG01K4560.jpg

1-200HG01944N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