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招聘信息
北京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拟招聘博士后
日期:2021-01-08|来源: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962次


北京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是北京市科委高技术重点实验室,具备独立法人和预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具备完善的分子生物学及生物技术研究的设施设备条件(仪器设备 450 多台及各类温室、网室、旱池和试验基地等);近几年,建立了高通量测序平台和生物信息学平台,为功能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等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

草业生物技术研究团队以特殊生境种质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De novo测序、比较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由于科研工作和团队建设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欢迎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应聘。

一、 应聘条件

1. 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学术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 近3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在2020年通过博士学位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3. 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具有团队合作奉献精神和责任心、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热爱科研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探索科技前沿;

4. 有基因组学研究和数据分析背景者或在生物学领域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者优先,特别是有生物信息学背景的博士。 

二、主要研究方向

在已组装高质量麦类近缘种参考基因组的基础上,解读基因组信息,开展比较基因组及演化进化分析,解析特殊种质抗性(抗旱、耐盐、抗病)与发育等生物学机制,规模化挖掘控制耐盐性等重要农艺性状的关键基因。我们提供:

1. 领先的研究平台和技术;

2. 有竞争力的研究课题;

3. 和谐合作的工作氛围;

4. 独立发展的科研机会。

三、岗位条件及待遇

1. 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日常经费和科研经费等;

2. 提供博士后公寓(单位附近一居室或两居室);

3. 博士后在站期间工资及福利待遇参考国家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规定标准执行,同时根据竞聘个人情况,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及福利待遇;

4. 出站工作可视为具有北京市户口;

5. 表现特别优秀者,可推荐留院工作。

四、应聘方式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经历、发表论文等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liruifen@aliyun.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