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科研队伍
专家介绍

刘贵明

刘贵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浙江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子课题1项。在Nature Genetics等杂志发表文章20多篇。
联系方式:mingguiliu@aliyun.com

研究方向

围绕组学共性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开展基于高通量测序的新方法和新技术、单细胞组技术和组学大数据系统挖掘与分析研究,建设高通量测序平台和组学大数据共享平台。

科研成果

[1]搭建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高性能计算平台和高通量测序平台,开发了基于微流控和CRISPR技术的快速核酸检测平台以及基于高通量测序的超多重PCR和液相捕获技术,建立了微生物培养组技术和精准鉴定平台;
[2]基于噬菌体展示、酵母展示和mRNA展示的全合成人源化纳米抗体库、天然纳米抗体库和免疫纳米抗体库,建立纳米抗体的高效亲和力定向进化、高通量筛选制备平台;
[3]利用合成生物学等技术,对微生物基因表达调控元件进行挖掘和代谢工程改造,构建高效细胞工厂,异源合成多种高附加值的天然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