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党建活动
生物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义务帮扶活动
日期:2021-01-25|来源: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611次

2020年9月18日,由生物中心工会牵头,联合中心党支部、团支部,组织职工、党员、团员前往延庆四海镇前山村参观交流,并义务帮助采当地村民收茶菊。

上午十时许,我们一行人抵达位于延庆城区东北40多公里,海拔780米,身处群山环抱中的前山村。前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怀带领我们参观了前山村的村容村貌,同四年前的贫困村相比,如今的前山村村容整洁,风景如画,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近两年村里搞起了新的产业——高端民宿,白墙灰瓦,青石铺地,让人身心放松,流连忘返。随后,两个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依托北京市政府的科技结对精准帮扶政策,两个支部结缘于“双结双促”项目。期间,生物中心多次开展帮扶和座谈,并在菊花种苗繁育及栽植、食用百合种植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前山村利用自身优势,紧跟时代发展,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出如今的面貌,用行动证明了习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后,我们参观了科技小院和茶菊加工车间,并在村民的带领下进行茶菊采收。

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脱贫致富要靠勤奋劳动更要靠科技帮带。值此2020全面小康建成收官之年,生物中心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果,展现了北京农科人响应习主席号召,为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的“三农梦”不懈奋斗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