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我院生物所承办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3-08-23|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5331次

8月20-22日,由我院生物所、农业基因资源与生物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学术研讨及理事换届会在北京召开。

生物所王旭明所长、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秘书长中国农大宋渊教授共同主持会议。我院杨国航副院长、科研处魏建华处长出席会议,杨国航副院长代表我院致欢迎辞。

共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等25家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等单位的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燕永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李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田长富教授等10位专家作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微生物组学技术在农业、生态环境、营养健康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及新的领导机构,确定该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生物所王旭明研究员任常务副理事长、仇天雷博士任秘书长。

1.jpg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2.jpg

杨国航副院长致辞